close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
 
薩爾斯卡默古特 小城夢輕
二零一三年的奧地利旅行(十三) 薩爾斯卡默古特(1)·城鎮和鄉野
 
 
   Mondsee通常被譯為月亮湖,而我的iphone相冊地圖顯示的卻是「孟德西」。孟德西,孟德西,這真是一個音譯的好名字,這個位於薩爾斯卡默古特湖區西部的美麗湖泊,因為瘦長的月牙形而得名。而湖泊所在的小鎮,也被叫作孟德西。
    薩爾斯卡默古特湖區是奧地利最值得驕傲的度假區,位於奧地利中西部的上奧地利州邊界,其中7%的區域屬於薩爾斯堡。說起薩爾斯卡默古特(Salzkammergut),也與「鹽」撇不開干係,它的名字是德語「鹽(Salz)」和「皇家領地(Kammergut)」的組合。哈布斯堡皇帝在這裡建有度假城堡,也在這裡成立了負責管理帝國鹽礦的商會。
 
    孟德西在薩爾斯卡默古特眾多的湖泊中,又是精彩中的經典。這裡少有旅行團到訪,相對較高的消費水平,並不適合背包客。這裡風光旖旎,天藍水碧,色彩多變的低矮房屋划出了湖區小鎮彎曲小巧的街道。更多質樸的木屋像從山坡上長出來一樣,圍繞著未經修剪卻平滑得如果嶺一般的草地,滿栽著鮮艷多姿的花朵。湖水純凈得像一大塊藍寶石,連空氣都是甘甜的。小鎮並不大,慢慢地邊走邊看,也用不了一個小時就能轉遍。從湖畔走向小鎮中心,經過廣場,你會看到雙塔頂的修道院——聖米歇爾修道院(St. Michael)——教堂,這是孟德西的標誌性建築。它建造於公元8世紀,幾乎就是奧地利最古老的修道院教堂了。現在修道院的一部分被改成了酒店,我就選擇住在這裡。
    我穿過廣場繼續遠離湖泊,漸漸地離開小鎮中心,一個更加貼近自然的奧地利就展現在眼前。7月是奧地利最好的時節,雨水已然過去,明媚的陽光並不刺眼。我在田野里漫步,不知不覺地走近了一片屋旁籬笆。籬笆之後的遠處是整片長滿碎花的芳草地,連接著層次分明的長長的山脈,再往上,雲層被傍晚的彩霞染成燦爛的青紅,那景色直讓我瞠目結舌,連相機都不知道要怎樣端起。要不是一聲招呼,或許我要定定地呆到天黑了。
    「嘿!你好,這是我的家。」
    一位女士嘩地一下推開屋子側窗,探出身對我說。
    「哦,對不起,我沒注意到這是你的家。」
    我尷尬極了,光顧著沉溺在醉人的美景里,卻毫無意識地闖進了別人的後花園。我一邊道歉,一邊想要轉身離開。而女主人卻笑了。
    「沒關係,你可以去籬笆那兒。」她指了指屋子後面的不遠處的開闊地,那裡是將小鎮的鄉野美景盡收眼底的絕佳之地。「祝你開心。」或許確認了我沒有惡意——只是一個背著相機的遊客而已,她放心地縮回身子,又嘩地一下關上了窗。
 
     孟德西的遊客真的不多,每天進入小鎮的人數或許不超過一兩百,而在此度過夜晚的就更少了。這樣難得的寧靜賦予了孟德西高傲的度假氣質。對於小鎮本身來說,它更加生活化,更具真實性。當日頭西下,華燈初上,遊客和當地人都聚集在小廣場,在街角的酒吧或餐廳喝上一杯。但這喧囂的時光不會持續太久,夜幕降臨之後,小鎮就重又恢復了更甚於白晝的平靜,而一場與古堡同眠的香甜美夢,即將永遠刻印在我的腦海里。
 
 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傍晚與清晨的分割線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[小廣場旁的聖米歇爾修道院教堂是孟德西小鎮的標誌建築]
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[Mondsee的標誌]
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城鎮和鄉野的分割線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
<奥地利> <wbr>萨尔斯卡默古特 <wbr>小城梦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遊澳門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